環保綠建材 . 創造寧靜空間
陽光、空氣、水。大自然、綠建築。隔音、隔熱、永不腐蝕、窗型齊全。

 

關於我們

關於我們 媒體報導      

CNS認證、綠建材標章認證證書、環保設備品質認證證書、ISO 9002認證證書 編號:6X0Y002-02號

 

 

 

 

 

 

 

 

 

 

 

 

 

 

 

 

 

 

 

 

 

 

 

 

 

 

 

 

 

 

 

 

 

◆關於我們

Neuma門窗之「節能」「健康」與「環保」

  塑鋼窗這項產品在1955 年開始在德國量產,後續在美國英國日本也迅速成長,以上先進國家之塑鋼窗使用比率皆在60%以上。大陸地區塑鋼窗近年來也發展迅速,在國家建築標準設計研究院訂定塑鋼窗的標準規範鼓勵採用之下,華北地區採用塑鋼窗比例亦接近50%。像德國這麼重視環保的國家都鼓勵採用塑鋼窗,台灣更應該向德美日等先進國家看齊,並鼓勵採用節能塑鋼窗

  上述四個先進國家會鼓勵塑鋼窗使用主要原因是因塑鋼窗具有優良的隔熱特性,PVC材料的導熱係數為0.14,而鋁合金則為175。也就是說,在同等條件下,就材質導熱能力而言,鋁材是PVC材料的1250 倍。並根據成大及台科大模擬計算推估得知,使用塑鋼窗較使用鋁金屬窗,約可節省8~14%的空調運轉支出。因此,據研究資料表明,塑鋼窗戶的隔熱性能優於鋁金屬窗,甚至幫助使用者節省荷包

  另外以營建產業而言,不同材質之建材其原料取得、提煉方式不同,在生產、提煉、運送等過程中,所消耗之能源及所排放之CO2 量亦有不同。以窗戶而言,一般坊間常見的鋁擠型窗框,其使用的鋁料是由鋁礬土(鋁土礦)加以電解精煉而成,此過程必須消耗大量能源,並排放大量的CO2,並不符合今日全球倡導節能減碳之趨勢。

  根據2002年中華民國建築學會建築學報第41期中〈台灣建築物CO2 排放量簡易評估法之研究〉及成大博士生於<建築物生命週期二氧化碳減量評估>研究論文中,提到各種建材與整體建築物之生命週期減碳研究,該論文之研究成果,將塑鋼窗、鋁窗依材料部位別拆解為塑鋼料、鋁料、玻璃等材料,分別計算產品各部位自材料生產、壓模擠型、運輸、到最終組裝成品等階段的耗能量及CO2 排放量,進行兩產品之碳揭露與比較。得到單位重量塑鋼擠型材料於建材生產過程之CO2 排放量,僅約為鋁擠型材料於建材生產過程之CO2 排放量的九分之一,由於全球溫室效應日漸加劇,為減緩建築產業對於環境之傷害與負荷,節能減碳實為身為地球公民應盡之義務。由上述兩項數據可知塑鋼窗是「節能」、「健康」、「環保」之綠建材產品。

 

◆媒體報導

TVBS-台北建材展 八大專區展示最新科技

八大-國際建築展 建材吹綠能環保風

三立-建材展開跑 綠建築全齡宅受矚目

     

中天-世貿建材展 展現研發技術新產品

東森-國際建材展 綠化節能打造居家空間

年代-台北建材展 綠能環保話題性十足



 

 

 

2015 Nanya Plastic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台塑企業 南亞公司提供,2023/03/08)
南亞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